我本江湖一闲人

碧海青天

第二篇准时报道💞

木棉篇

   我是一株木棉所化,我生于战场。木棉常被人们称为“英雄花”,因为我们花开之时红艳但不媚俗,就如同英雄的单血染红的一般。每次听到这个我都不以为然。我生于战场,看了无数场捞杀,沾染了太多英雄豪杰的鲜血。大姐也说,我花开之时,要比普通的木棉更加艳丽。

   我们木棉的存在就是为了告诉人们珍惜,莫要失去才后悔。但珍惜了再失去,就真的不会后悔了吗?那次的事情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我爱喝酒,往往会下山去寻些好酒。偶然发现

山下有一家酒馆的酒还不错。每月还会举办斗酒大

会,有许多懂酒之人慕名而来,还会带上不少名酒。我不仅好酒,还善舞,偶尔来了兴致还会舞上一曲。连大姐都夸我舞婆倾城。有一次斗酒会上来了兴致,舞了一曲。从此山下便传开了,某酒馆常有一红衣女子,酒量极佳,一舞倾城,也不知哪位公子有福气,将来能得到这样一位女子的芳心。不过这些话我从未放在过心上。在战场上见惯了各路英雄豪杰征战一方,这酒楼中的人真真入不了我的眼。

   那一日,酒楼办、酒会,有一个人带了一壶酒,

号称一杯便能让人醉上三日。若谁能连喝五杯便送他一壶。我挑了挑眉,看着一个又一个挑战者最多不过两杯,不觉勾了勾唇。五杯于我而言并非难事,美酒自然就被我收下了。不过我却没料到这酒后劲这么大。我只记得我拿着酒壶回灵泉,但走到一半便没了意识。

    我醒来已是一日后的事了,睁眼满眼的陌生。

身处一个简陋的小屋子里,酒壶放在床边的桌子上。正当我打量着眼前的环境,门口进来了一个少年。他端着一碗白粥,似乎是粥有些烫,只见他疾步走向桌子,放下碗后主马捏住自己的耳垂一个劲地呼气。见他这呆头呆脑的样子,我忍下住笑出了声。

  “啊,姑娘你醒了。”

许是笑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抬眸传来便是关切的眼神。仔细一瞧,这小子还有几分俊俏。

  “姑娘,你倒在我家门口,我见你喝多了便扶你进来休息,帮你煮了一碗粥,我……我真的没有别的非分之想。”

  这话……说得更想坏人了。我忍不住轻笑,这小子还挺有意思的。我起身来到桌边,一边喝粥一边打量四周。这个家里除了一些应有的家具就只有一些画具。

  “你是一个画师?”

  “也不算,就是喜欢罢了。让姑娘见笑了。”

  “那你帮我画一副怎么样?我舞你画。”

这个请求有些唐突,但看他这呆头呆脑的样子,便想逗逗他。见他允了便来到院子里,我起舞他画画。也许就是想逗他一下,我越舞越快,但他却神情自若。一舞毕,我来到画前,画面上一个翩然起舞的红衣女子甚是灵动。果然,他太谦虚了。

  往后的日子里,我经常去找他,常常我舞他画,偶尔再喝些小酒。熟悉了之后,这家伙倒像是女人一般啰嗦,什么女子喝这么多酒不好,什么喝茶对女子有益,甚至还把我的酒藏了起来。罢了,这也算是关心我。其实我知道他把那些酒藏哪了,但是我愿意为了他改变。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找他,他却和我辞行。他每年都要与朋友一起出游绘画一段日子,现在恰好到了约定的时间。我点头应允,他答应我会回来陪我过生辰。这也许是我最期待的一个生辰了。我盼了许久,当日提前下山去他家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可是我左等右等却不见他的人影。一气之下回了灵泉。

   我生气,同时也好奇。以他老实巴交的样子,也不像是会无故失约的人。我回到灵泉,问姐姐借了药君送她的镜子。这镜子可以看见你想看见的人,本是给姐姐与药君联系时用的……

   有时我也希望我没有看见这一幕,心可能就没有这么痛。那次原是他寻了一个好看的簪子想作为贺礼送我,为了早日赶回选择了水路,不料却……也是,我就是他不像言而无信之人,可我的心为何这么痛。

   木棉……这是我存在的意义吗?告诫别人提醒自己?罢了,还是酒适合我。

   大姐见我整日买醉,实属不舍,便托了药君得知两百年后我还有机会与这个傻小子再续这段未完的缘。两百年啊……我收起酒,不在混沌度日,开始帮大姐一起打理灵泉。

               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回来。


评论
热度 ( 13 )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