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江湖一闲人

碧海青天

  竹篇(二)

   本想着他也许会拒绝,但绝没想到他会如此爽快。他二话不说,变下腰去为我检查脚伤。我犹豫了一下,收起剑,找了身旁的石头坐下,以便他检查。

  “为什么?”

  “什么?”

“你不怕我杀了你吗?”

  他笑了,笑得那样好看。

“你不会的。”

  我沉默了。也许我真的不会,但他如此笃定,却让

我感到了些许异样。

  “好了,只是姑娘你扭得还不轻,不多休息几日,

是无法恢复的。

“多谢。”除了这个,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姑娘,在下在这山中迷路,我看姑娘你应该是常

来此处。不如这样,这几日我为你医治,你带我出去可好?我这还有些干粮,可分与你一半。”

   我向来善药理,医治扭伤本不是什么难事。我本可以拒绝,但不知为何,鬼使神养之下便当下就答应了。

   走出这片林子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但我却觉得意外地快。这一周他细心照抚于我,偶尔有野兽,我便将它降了,开个小灶。似乎日子还不错。

   一周后,离开了深山便意味着要分离了。我本想

道声告辞便离开,却不想他说了那样一番话。

  “下次别再如此了。”

  “什么?”

  “别再轻信于人,不是每次都会有人帮你。”

   我有些不解,他似手是在怪我……轻易相信了他?

真是个怪人,但似乎又有些道理。我素来讨厌分别,道了声“多谢。”便匆匆离去。

   事后我时常会想起这个人,想起他明亮而又沉静

的双眸。他似乎已然刻画在了我心上。

   日子平静了一段时间,岁月静好。在我以为自己早已忘记那双明眸时,一白衫男子来到了我这灵泉。望向他时,我才知道,那双明亮而又沉静的眸子,一直封尘在我心底,从不曾忘记。

   他冲我一笑,温暖、谦虚。无意勾起了我的笑意……

  后来我才知道,他本是天上药君,后因一次失误

被罚下凡间经历人世悲欢。现在时期到了,重返九

重天……不过我想,如今即然选择了他,前尘往事

便不再追间,有风而去便是了。


  竹女生篇完结了!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