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江湖一闲人

灵草篇

第一篇来了


雨时:

文文来啦,啾咪~💗

(一)

        你可还记得陶渊明写下的《桃花源记》?

        那是怎样一个个优美动人的文字,才能在纸上描绘出了这样一个人间仙境。那与世无争的村庄,质朴美丽,令人向往。可谓是心之所向、心之所思。

        但世人曾踏遍万水千山,寻遍天下而不得。这使桃花源变成了人们心里最渴望而不可及之地。

        我被姐姐带回了灵泉,这山上有我们姐妹四人,逍遥自在的很。

        我想,这一定比那桃花源更要好上几分。但虽然现拥有的就已经很美好,也依旧阻止不了世人对未知的向往,而我就在这其中。

        所以当我一听说大姐要闭关修炼之时,就立马暗暗计划去山下小住一段时间。

        虽说有计划,其实也不然。衣服物件一样也不曾带上,空着个身就下了山。这样就算大姐出关也不会发现异样。

(二)

        这刚下山,嚷嚷声、喊叫声、追赶声便络绎不绝地传入了耳中。形形色色的事物果然比山上热闹多了。映入眼帘的都是在山上未曾见过的。

        我本想继续看看这凡尘美景,但才向前走了没两步,就突然有一只手搭在了我肩上。

        “姑娘,可否借一步说话?”

       我愣了愣,虽不知此人是谁,但他的声音仿佛一股春日的暖风,从身后包围而来。虽还未见其人,但听其声不像是个坏人。

        我一转身,一抹白色映入眼帘。果然,与猜测的无二,不仅温润的紧,还有一种不沾人间烟火的感觉。像他这种人一站在人群之中定也是极显眼的。

       也不知是因为对温润的他有一种莫名的信任,还是对自己的法力过于自信。我二话不说地就答应那素不相识的白衣少年,一起走入了一个巷子里。

         “姑娘,你可知我是一个捉妖师?”

        他的声音是属于那种极好听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甚是好看。但这句话一出来,之前对这少年的好感就一下子全消失了。

         “哦,你是说,我是一只妖?”

        我直视着他,心中完全没有一丝恼火,反而有一丝好笑。这人连妖和仙都分不清,还想学别人惩奸除恶,灭了我这只假妖?

        那白衣少年听了我的话不仅没有警惕起来,反而微微低了低头轻轻一笑。那笑也是极好看的。

        “姑娘,这可不是我说的。你既然这么说,我这捉妖师可定不能放你走了。”  

        我轻笑,没想到没过几招便将他撂倒。我转身摆摆手离去:“多练习练习再学别人行侠仗义吧,小捉妖师。”   

(三)

        自上次事以后,便再也没有见过那白衣少年。不过那件事也恰好向我说明了现在这世道,好坏不分的除妖师多了去了。所以,我便索性用仙力在山下建了个小院落。

        这院落不远离凡尘,但也惬意得很。院落旁有一个私塾。每天早晨天刚微亮,便有阵阵的朗读声伴随着微风吹入了小院,也顺便吹醒了那些在装睡的花苞。

        一个身着月牙白的少年也趁着那阵微风进了院落,也不知是天蒙蒙亮看不清的缘故,还是因为其他什么。一连几脚都踩到了那些刚睡醒的花苞上。

        那朗读书愈来愈大,扰得我只得早起。无奈之下,只好去院落里采摘一些晨露泡泡茶打发一下时间。

        一开门,我就看见了上次那个自称捉妖师的少年坐在一棵桃树下把玩着一枝桃枝。

        他看见我推门而出,不仅没有一丝尴尬,反而又露出了那抹令人安心的微笑道:“姑娘,早上好啊。”

        我看着他手中的桃枝好不眼熟,再加上这地上七零八落的残花,不用猜就知是眼前这个人干的好事。

         “现在的捉妖师都已经闲到大清早的来私闯民宅了吗?”

        我没好气地说,他不但不气反而又换来一个嘴角略微上扬的微笑:“你既然还记得我是一个捉妖师,那不就知道我是来此何事了吗?”

          “我都说了我不是妖。”果然,他总能把自己带来的好感一下子全都抹灭。

          “我记得这私塾旁原来没有这个小院子。”

         得了,看来这人是死都认定了这是我用妖力变出来的了。

         “捉妖师大人,我也记得我从不害人。”

       我看他一副温润公子的样子,应该也不是那种不分青红皂白就抓人的。不然上次肯定拼了命也要把我“捉拿归案”。奇怪的是他并未多说什么,只是和我随意扯了扯家常琐事便离去了。

(四)

        自从昨日开始,那捉妖师每日都来我这待上一会。少则一刻钟,多则一整日,搞得我以为我来这儿是专门为了倾听心事的一般。他每日也不是来干别的,就是说说话,赏赏景。我看他如此,也便不多说了。

        他这一来就是一个月的,从未间断。可今日都已快入夜了也不曾见那一抹白,搞得我整日心不在焉。

         突然,原本弥漫着花香的空气被一股浓重血腥味味道覆盖住了,我微微愣神。

       视线突然被一抹暗红色包裹住,那抹暗红直直地往我冲来,我一时不察便和那抹暗红撞了个满怀。

       是那个捉妖师!内心的烦闷在这一刻变成了害怕。担心他会从自己的世界中完全消失,怕再也看不见那抹不染世俗的白,怕再也看不到他扬起的嘴角… …

        我从未见过他人伤的这么重,更不会凡间的那一套疗法,只能用自己的仙力来帮他勉强治疗。也不知……他抗不扛得住。

       天微微亮起,隔壁私塾又准时传出了那阵阵朗读声,但今日被吵醒的不是我,而是那家伙。

        他一醒,立马抱住了在一旁刚刚在床边趴下的我。我整个人浑浑噩噩,没反应过来他这又是哪一出。

         “你醒了?”

        我慢慢恢复了意识,这才发现他眼眶中含的泪。我慌了,莫不是他的肉身受不住这仙力,反噬了?

        但他却突然抱住我,把我抱的死死的,仿佛怕我随着风飘走似的。

         “好了,我不走。你昨天……”

         “我昨天去捉了只妖,怕你担心,所以……”

        这家伙怕不是脑子不太好,说着怕担心我还浑身是伤的来找我。

        他这是… …关心我?

        他看着我,再次露出了那令人心安的微笑:“姑娘,我是一个捉妖师,但,你兴许是唯一可以降住我的妖。”

        我压制住自己的满怀欣喜,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道:“都说了我不是妖。”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