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江湖一闲人

似水流年

祝自己生日快乐呀!小甜饼庆祝一下。

(一)

   自武林安定以来,七侠都过着自己​的生活,大多数也都去追求了自己的幸福。大奔赖在金鞭溪客栈,只为讨好老板娘;逗逗在六奇阁后栽了大片玫瑰只为给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姑娘;跳跳隔三差五跑去玉蟾,总带些新鲜玩意只为逗她一笑;达达与夫人整日琴瑟相和让人好不羡慕。

   可这七侠之首整日待在西海峰林不知道在做什么,是个人都知道他喜欢玉蟾宫宫主,但偏偏他就是没有行动,这可急坏了这群兄弟们。于是决定帮帮这个大木头。

    跳跳这天来西海峰林也虹猫对弈,似乎无意提起一般

  “虹猫,听说今天去玉蟾提亲的那个公子还不错。蓝兔似乎还蛮中意的。”

   “应该……不会吧?这才见了一面……”

   “这又如何?感情这种东西本就难说,我与紫兔还不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说起来谁还不是呢?玉蟾初见便爱上了这个姑娘,从此容不下第二人。那蓝她……我们虹少侠二话不说抛下下了一半的棋与前来拜访的跳跳,直奔玉蟾宫。跳跳摇摇头,微微一笑:“一眼误终身啊。”

   虹猫气喘吁吁地跑到玉蟾,却见蓝兔在桃林中与宫女们说笑,好不热闹。

   “虹猫,你怎么来了?”

   “我……我听说……今日有人提亲来看看……”

    虹猫内心窘迫,来的路上想好了不少豪情壮语,就为了让蓝兔回心转意,结果……这哪有什么提亲的?

   “啊,那个人啊,我叫人打发了。”

蓝兔微笑地看着他,虹猫瞬间只觉得这十里桃林都失去了光彩没什么比这个微笑更温暖的东西了。不顾一旁掩嘴偷笑的宫女们,眼里只有一人

   “再过几天便是七巧了,山下集市届时有花灯,你可愿与我同去?我有个故事想在七巧节告诉你。”

   “荣幸之至。”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