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江湖一闲人

碧海青天

  竹篇(一)

  有人说,竹生来就有自己的气节似乎并不是那么平易近人。或许是我与众不同吧。妹妹们常常对我的性子感到不解。三妹常说:”大姐你温柔可人,但一遇事却果断,顾全大而。倒是有趣得紧。"

   三妹这话我本只是一笑而过,并未放于心上。至到那日与他相遇,我才清楚地意识到,我也许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温婉,倒也有竹本有的气节。

   与他初遇是在那日出山寻药。越珍惜的药材越

难寻,又正逢暴雨,山路难走,不慎扭了脚。看着高肿的脚踝心生无奈。今日怕是走不了了。此山之间猛兽不少,要是遇上就麻烦了。

心中正发愁,一旁的灌木从便“沙沙“作响。我心中一紧,手轻抚在佩剑之上,应该不会这么背,怕什么来什么

吧。心中警惕,在那“东西”“冲”出灌木之时,腰间剑已然出鞘。电光火石之间,剑稳稳地架在了来人的脖颈之间。

   来者一愣,我亦是。但我并没有想收剑的意思。

荒山野岭,此人未必可靠。

   “姑娘,在下不过一郎中,此番进山采药,突遇大雨被困于此。”

   他双眸很亮,经毫不见一起恐惧。似乎骂定了我不会下手。我握剑的手不由得紧了紧,沉声道:

  “你既是郎中,那便为我医好我的脚。”

评论
热度 ( 4 )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