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江湖一闲人

仙桃篇

最后一篇


雨时:

今天的最后一篇来啦

                                      请细心品尝✨

(一)

        我和三个姐姐生活在一个古山之巅。

        我不知怎么形容这个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那就借用一下二姐的吧。二姐曾说,这里就像那叫什么明写的《桃花源》一样,秀丽宜人。

        说起这个《桃花源记》,我就不满。这个文章看名字不就是写桃花的吗?那四舍五入就是写我啊。但是细细一看,全是写什么村,什么人的。桃花就写了寥寥数笔,这有什么意思。还给整篇文弄了个桃的名字,简直无趣的很。

        这山上待久了无趣得很,我便自寻乐趣好了。怎么寻呢,最好的法子不就是下山溜达一圈吗。

(二)

       初春被微风领着跑遍了整个大地,把那熟睡了一冬的瞌睡虫们都弄醒了。它们极不情愿地伸了个懒腰,露出脑袋看了看这翠绿的草坪。

        我随着这阵微风一同下了山,四周的风景逐渐从一棵棵古木参天的大树变为一片片青青草地。

        听大姐说西边的山下有一片桃树林,那里就是我的第一个目标。

(三)

        哇,十里桃林,莫过于此。

        那一望无际的粉充斥着我的眼球,树枝间时不时闪烁的星星闪光,给这桃林增加了生的气息。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林深处突然传出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但同时也激起了我的好奇。我踮起脚尖往前轻轻走去,拨开一个个阻拦我的桃枝,那一个少年便终于在我眼前呈现了。

       我躲在一棵桃树后,偷偷探出半边,从侧面观察这少年。

        少年的稚嫩是写在脸上的,他抬着头,目光停留在桃花上的一只蝴蝶上,整个人晃晃悠悠,完全没有读书人的一点古板。

        我的目光在他身上徘徊,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

        那只蝴蝶展开了它那美丽的翅膀翩翩飞下,停在了少年的手指之上。这幅画似乎更美了呢。

        哦,是书。那些读书人好像都是书不离身的,而他并没有。难道这就是姐姐们常说的肚子里都是墨水?

       就在这初春的午后,一种奇怪的东西在我心里慢慢萌发。

(四)

       山下两排的房屋挂满了灯笼,衬得集市更加热闹了几分。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香味,把我的食欲完全勾起。不一会儿,我就抱着一堆美食在各种摊位上徘徊。

        集市上人流攒动,搞得我全程都在怕我的美食遭殃。但往往事情就是这样,怕什么来什么。

        怀中的美食洒落在了地上,酸甜苦辣咸,所有的气味都混杂在了一起,搞的我不知所措。看来姐姐们说的五味杂陈的人生也不是什么好味道,难闻的紧。

        好可惜啊。我眉头微皱,嘴微微噘起,盯着那“罪魁祸首”道:“喂,我的吃的都掉了,你赔。”

       “对,对不起。你想吃什么,只要是我买得起的都可以。”

       我抬头对上他的脸,没想到竟然是他。现在不搭讪更待何时!

       “好,这可是你说的。”

       他虽然撞了自己,但心中还是欢喜的。毕竟,我终于在慢慢人海中寻到了那站在桃树下满脸稚嫩,让我怦然心动的少年。 真好。

(五)

         “三姐,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这句话似乎引起了三姐的兴趣,她单手撑着头,耐心地等着我往下说。

         “我和他是在桃林见到的,但他可能不知晓。你没看见,那时的他真的好好看,但我总觉得我不可能,而且……他似乎有点讨厌我。”

         “哦?何以见得?”

         “他撞了我,为了补偿我,给我买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但……都是红豆馅的。我想吃别的他都不依。”

        三姐笑了笑,伸手摸了摸我的头道:“傻丫头,叫你好好看书你不听,这会不就吃亏了。”

         “啊?”我歪了歪头,满脸的不解。

        三姐拿起茶杯,慢条斯理地品起来。三姐就是好看,不管干什么都透着一丝恰到好处的妩媚。

         “红豆相思啊。”

        嗯,三姐声音也好听,和大姐的温婉二姐的婉转都不一样… … 等等,三姐刚刚说什么? 不… …不会吧!我立马起身,跑下山去。旁边的三姐叹了口气,轻声道:“诶,又跑了一个。”

        山腰间,桃林中,稚嫩的少年如同初见一般站在那里抬头赏花,许是听见了我的脚步声,转头看着我微笑。

        那一刻,我只觉得,不管万水千山,只要你喜欢我,我都回来寻你。



评论
热度 ( 5 )

© 剪烛 | Powered by LOFTER